绥凪

慢慢相遇,这里无忧❤️

你好,我是白滚滚(3)




3.


 

我幽幽的看着我的父君,委婉的的问:“父君,你难道就没想过我们为什么这么爱吃吗?”



这是我第一次叫他父君,我感觉的出来他对九九十分的上心,罢了罢了,左右都是一家人,他待九九好,以前的那些事就过去吧…



他似乎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如常了,他缓缓的坐了下来,一只手撑着头,戏谑的看着我说:“我以为,你们很喜欢这种口味,况且我并不觉得你与小白会骗我说好吃。”




我心里真真是为我的父君的厚脸皮吐槽了好几遍,之后撑起一张笑脸,皮笑肉不笑的那种看着他说:“父君可知道九九有段时日毛掉的厉害?”




我的父君笑意倒是只增不减的回答我:“小白许是到了脱毛的季节,因着太过喜爱我这糖醋鱼,故脱毛之时也吃这糖醋鱼。”



唉,我该怎么和他说我和九九说这鱼好吃完完全全是因为不想挫败他的一片好意,而不是因为这鱼做的美味至极…



这可委实是个难题,且我这父君脸皮格外的厚,怕是三言两语又该被怼回去了……



娘亲,您快醒来吧,和父君说这鱼着实难以入口……



长此以往下去,我们狐狸的口味该被理解的跑了偏了…



我无奈的盯着这盘糖醋鱼,定定的出了神……



“莫不是着糖醋鱼太过好吃,你不舍得吃了?你不必担心,日后你绝对能天天吃到,不过今天没有了,我要陪着小白。”他的话在我耳中回想之时拉回了我渐行渐远的思绪。



天天吃?



我感觉我的狐生似乎没了光亮可言,此时此刻我才知道九九那几百年过的有多艰辛……



可若是天天吃下去,只怕自己再九九醒来后就成了一只秃狐狸……



想到这里,我的小脸不禁揉到了一起,做神仙委实是难,若是这里是人间大可以学着九九变点银子去饭馆好好的吃一顿饭……



唉,当初就不该好心的骗他,如今可好了,九九,快醒来吧……



就在这时我突然间想起在凡间有个行业时厨子,专门做饭的,那的人大多都是厨艺精湛,虽说我不挑食,可这糖醋鱼只怕是旁人吃了绝对会忍不住给一口气不喘的跑去扔掉,不用像我这般瞻前顾后……



不过这念头也就仅仅是念头了,试问东华帝君亲手做的菜赐给你吃,你该是感恩戴德的吃干净,心里即便吐槽了千百遍,但在嘴里还是不停的称赞帝君当真是样样精通之类的话……



毕竟我的这位父君确确实实是个有权有地位的神仙,想必旁人怕是没有吃掉这黑暗料理糖醋鱼的机会了……



唉,我转念一想,既是凡间有厨子,那是不是天界也该有厨神之类的做饭的神仙……



找一个过来,不就把这些事都解决了吗……




于是乎,我便拉着要来看九九的司命星君去找厨子了,司命星君为何答应的如此爽快,一是看在九九得面子上过不去,二嘛,自然是同病相怜……






评论(2)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绥凪 | Powered by LOFTER